張濟民 物理治療師: 關於本人 WFU

網站頁籤

2022年10月18日 星期二

關於本人

本人是一名物理治療師,目前已在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完成臨床教師資格,業務內容主要包含骨科物理治療(慢性疼痛等)、神經物理治療(中風、腦損傷或級隨損傷後復健),由於本院屬社區醫院因此也有居家及養護所物理治療的經歷。
由於醫院仍是以健保醫療服務為主,所以難以落實以客戶為中心的醫療,因此加入吉康徒手馥郁中心,希望透過一對一的方式真正了解民眾的問題,並針對問題提供個人化的徒手解決方案改善生活品質。

我的理念





品牌理念

丁健洲 物理治療師創辦的吉康徒手品牌源自~手護(吉)脊椎、啟發自癒、助您健(康)的理念,宗旨為最自然的方式促進全方面的健康! 最終目的希望恢復往日的身心功能及生活品質。

啟動馥郁

對我們來說身體各系統如機器中齒輪之間彼此環環相扣,臨床上也發現很多症狀的源頭可能源自其他身體系統,而我們扮演的角色就像偵探一樣找出發生問題的可能性,並透過徒手處理的方式給予身體訊息,藉此增加身體的覺察覺知並啟動自我修復及調整的效果。

我們相信要願意與個案溝通、互信並配合徒手理學評估找到最可能的原因。神經筋膜概念,我們經由多年醫院臨床累積,發展一套輕柔舒服的徒手處置,主要統合神經、筋膜及內分泌的觀點快速且舒服柔針對問題處理。

同時我們有能力感知自己的身體許多因壓力造成自律神經失調,如情緒不穩、焦慮、煩躁易怒甚至影響睡眠品質的民眾,透過徒手啟動與配合生活習慣,可以期待看到身體產生變化。

上課認證

CMT脊椎系列課程




CKT軟組織療法




呼吸的評估與動作整合




臨床進階肌肉動力學




Dynamic Neuromuscular Stabilization




服務項目

長年困擾不癒之痠麻痛、睡眠相關問題、運動傷害、體態調整、兒童神經等問題



聯絡方式:
電話: 02 2382 0282
Email: ding.jhou@gmail.com